日期
03/05
2024
咨询
  • QQ扫一扫

  • Vision小助手
    (CMVU)

3D AI工业外观检测系统:提升质量控制与生产效率的关键技术
收藏
2024-03-05 11:21:09来源: 中国机器视觉网

工业检测是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过程的关键环节,传统的工业检测方法通常依赖于人工操作,存在着时间长、成本高、易出错等问题。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为工业检测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。英特维科技开发的智能化精密3DAI工业检测系统,通过结合先进的3D检测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,能够实现高精度的工件检测和缺陷分析,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不良率。此外,该系统能够与生产线或机器人系统无缝连接,实现实时通信和数据交换,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人力成本。通过数据分析和报告生成功能,该系统还能够为决策者提供准确的数据统计与分析。英特维3DAI外观检测系统已成功应用于笔记本三大阳极金属件的外观检测,氟胶材质表带外观检测,高反材质的方壳电池外观检测等。该系统不仅支持复杂外观检测场景,还可以准确测量产品尺寸以及缺陷尺寸。测量重复精度可达到微米级,检测缺陷种类超过70种。

1 专业的光学设计

人眼作为高敏感度和灵活的感知器官,能够适应不同光照条件、角度和材料类型,对于各种不同类型的缺陷具有较强的辨识能力。采用AI技术识别缺陷,首要条件是在适当的光照条件下采集到缺陷图片。如下图所示,不同材质以及不同的缺陷需要采用不同的光照条件,才能获得对比度高的缺陷图片。

11.png

为更好模拟人眼的视觉检测环境,采用标准化组合光模组设计,可实现超过70种的光照条件,可拍摄出超过100种缺陷,并首创解决了金属塌边缺陷问题。并可采用调制条纹光检测高反及高透材质的表面缺陷。

2.高敏感度AI检测算法

AI在工业检测中最常见的应用之一是缺陷检测。AI通过训练模型来自动检测和分类各种类型的缺陷,比如划伤、瑕疵、错位等。这些模型可以通过大量的样本数据进行训练,学习到缺陷的特征,并能够在实时生产过程中进行快速而准确的判断。我司全自主开发高敏感度工业缺陷检测 AI 算法,采用底层优化技术,支持小样本量训练,标注细分并结合传统算法, 大大提高了 AI 的识别率。对于拍照图片目视不明显缺陷,采用智能化图像增强算法,准确量化缺陷,大幅提高了缺陷检出率。

3.模块化软件系统及可视化复判软件

英特维标准AI检测软件可兼容30+相机,50+光源,采用多GPU及CPU模式,在线检测200+图片。特有的智能化复判系统,可辅助工人进行产品复判,有效缩短工人复判及统计时间,提醒6倍工作效率。复判数据自动收集,用于模型再学习,缩短了模型的迭代周期。

1.png

复判系统

为方便客户做系统管理及提升生产效率,配置可视化良率统计系统及MES数据管理模型,时间位置的缺陷及良率统计以图形化显示,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生产统计数据。

英特维智能化精密3D AI工业检测设备旨在提高生产线的质量控制、缩短生产周期并降低不良率。目前我们的设备已经在3C,锂电,半导体焊锡检测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。希望通过应用先进的3D检测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,我们的设备能够实现高效、准确和可靠的工件检测,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并实现可持续发展。

(英特维科技(深圳)有限公司 王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