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
03/24
2023
咨询
  • QQ扫一扫

  • Vision小助手
    (CMVU)

新能源行业Busbar焊后质量检测,倾力打造专业、智能的视觉软件
收藏
2023-03-24 13:53:07来源: 中国机器视觉网

大族视觉是以AI智能和视觉检测为技术核心的企业,公司自主开发的集光学、智能控制和软件为一体的智能系统,可以进行缺陷识别、定位、检测与测量。

新能源行业Busbar焊后质量检测

Busbar焊接是动力电池模组线组装过程中的重要一环,它的作用是将不同电芯通过连接拨片进行焊接串并联,其质量会直接影响电芯串联的稳定性和动力电池的安全性。

大族视觉在Busbar焊接质量检测方案中采用了2D+ 3D检测技术,既可避免单一的2D检测成像效果波动大,无法精准提取缝轮廓的问题,又可提高对模组Busbar尺寸测量和缺陷检测的稳定性,确保模组的品质。

检测项目:焊圆不完整、漏焊、偏焊、炸孔、焊孔

解决方案:软件:HSV软件系统 2D+3D缺陷检测算法;硬件:定制组合3D相机、镜头及光源。

检测结果:2D视觉可精确测量尺寸大小;3D视觉可稳定检测焊接出现的缺陷;检测精度≤0.02mm;漏检率≤0%;误判率≤0.5%。

微信图片_20230324135235.png 微信图片_20230324135246.png

大族视觉配合自动化的快速发展和制造工艺的迭代升级,倾力打造专业、智能的视觉软件,使用行业领先的3D和AI技术自主开发的HV、HVVS和HSV软件系统架构完善、功能齐全,拥有数百个视觉算法工具,具有简单、高效、柔性化等多个显著优势,为各行业提供机器视觉技术支持和成熟的解决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