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
10/17
2023
咨询
  • QQ扫一扫

  • Vision小助手
    (CMVU)

浅议10G高速图像采集卡在视觉检测方案中的关键点(下)
收藏
2023-10-17 14:14:02来源: 中国机器视觉网

上期,我们对工业相机、传输线缆和图像采集卡进行了初步了解。本期,我们共同探讨10G高速图像采集卡和操作系统的优化设置步骤,以及工控机的选型配置。

图像采集卡优化设置

图像采集卡是机器视觉系统的关键组件,我们可以通过分析它的设计常规项目,如网络性能设计、产品热力、能耗、结构等,确保产品在用户端是否能实现安全稳定、持续高效运行。同时,对图像采集卡进行优化设置,一般优化的项目包括巨型数据帧、传输缓冲区、发送缓冲区、节能以太网、流量控制、DMA结合等。依据不同品牌主控的产品,驱动程序也会有不同的名称和设置项,常规设置参考如下图。

微信图片_20231017141436.png

为了更直观地了解操作步骤,我们使用联瑞10G高速图像采集卡(品牌型号:LRES1042PT)进行示范操作。首先,在网络属性的“高级”栏目选择最高的巨型数据帧“16348字节”后,在“电源管理”栏目中将“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(A)”和“允许此设备唤醒计算机(O)”两个项目的默认勾选取消掉。

微信图片_20231017141447.jpg 微信图片_20231017141450.png

对图像采集卡的所有端口都进行了优化设置后,从“控制面板”中找到“电源选项”,勾选“高性能”,并在“关闭显示器”和“使计算机进入睡眠状态”选项中,选择“从不”。

微信图片_20231017141453.png 微信图片_20231017141455.png

执行完以上操作后,联瑞10G高速图像采集卡的优化设置基本完成。巨帧传输是联瑞高速图像采集卡的重要指标,16348字节的巨型数据帧能够减少网络中数据包的个数,减轻网络设备处理包头的额外开销,有效避免丢帧现象。

除了以上优化设置外,10G高速图像采集卡达到持续稳定运行,还需做好散热工作。联瑞10G图像采集卡采用高效散热器,能够及时将热量散发出去,保障图像采集卡在工控机中能持续稳定运行。

操作系统优化

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TCP协议的工业相机后,还要优化操作系统,通过关闭“接收窗口自动调节级别”来优化网络。操作步骤如下:

以管理员身份执行CMD,输入执行指令:netsh interface tcp show global;可查看到当前的“接收窗口自动调节级别”参数为“normal”的默认状态。

微信图片_20231017141458.png

通过执行指令:netsh int tcp set global autotuninglevel=disabled,修改为“disabled”即可。

微信图片_20231017141501.png

工控机选型配置

想要更好地实现10G的图像采集和数据传输,除了对图像采集卡进行优化设置,工控机的选型配置同样重要,建议优先选用为工业控制而设计的工控主板类型。因为多数设备在执行图像采集工作的同时,同步处理采集到的图像信息并执行下一步操作,特别是需要将图像上传至专用的服务器。所以,处于如此多维度工作中的工控机就需要更多的硬件资源支持。

在选型时,通常根据连接的工业相机数量加强相应配置。如使用单个10G工业相机,则建议工控机选择如下配置:OS:Windows 10(Windows 11)x64专业版;CPU:10代i7以上;DDR:16G以上;SSD:128G以上。

总结

完成上述所有操作,即可对工控机、10G高速图像采集卡、工业相机等进行合理的优化设置,避免引起丢帧、掉线和宕机等异常。

10G作为机器视觉发展的一大趋势,在图像采集卡、连接线缆等设备选型搭配时,选择专业性强的厂商显得尤为重要。联瑞深耕机器视觉行业多年,在图像采集卡研发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,实现了60%的行业覆盖,70%客户复购,80%工业相机适配,更是提供图像采集卡与高品质连接线缆一站式采购服务,更大程度地解决丢帧、丢包、掉线等问题,为机器视觉行业向着智能化、精细化方向发展而赋能。